前言

前面有大概提到,由於屬於七年級前段班,又是深陷在課業壓力中的那個族群,所以肌膚保養這個問題,一直到我過了27歲之後,才驚覺到,再不有所行動就慘了。

沒錯,27歲,這個歲數肯定會讓許多保養達人面露驚恐,畢竟現代可能連小學生都開始有保養的觀念了。而我卻到27歲才開始學化妝、保養【其實是因為學了化妝,才意識到保養的重要】,因此本人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新手!

所以這是一篇新手感想文,希望可以協助到跟我一樣才剛開始主修保養這門課程的人。

所謂保養自然不外乎清潔、保濕、防曬等基本概念,可是要怎麼做?什麼產品適合自己,真的是很深的學問,畢竟我也是試過了很多產品,才找到一套適合自己,且真的改善長久以來困擾著我的痘痘問題。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新手經驗。

miyuki的肌膚是屬於混合肌偏乾燥,臉部有雀斑、平常不易長痘痘,但生理期一來,T字部位就會淪陷,並且因此留下許多痘疤、紅腫的慘況,等到紅腫消失,生理期又來了...以在台北念書時,我總是特別容易被陌生人攔住,然後說『小姐您長得很漂亮,但臉上的痘痘...』,的那種人。

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,但我一直沒有很積極地想去改善,一直以為年輕就是本錢,且有著射手座女生的帥氣,就是不肯把錢花在保養化妝上頭,堅持自然就是美,直到出了社會...且男友背著我偷偷想搞曖昧之後【這又是一段很長的故事,與本篇無關,未來有機會再說】。

廢話不多說,先介紹一下拯救改善了我的肌膚,費盡千辛萬苦,嘗試各種產品,終於適合我的保養流程與產品,以下都是開架商品,學生也負擔得起,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,miyuki長這麼大,還沒靠過百貨公司的專櫃。 對我來說,那邊好像是個靠近我就會刷掉幾萬塊的黑洞。

※以下僅是心得分享,非廣告或幫廠商宣傳,是否每個人都會有一樣的效果,miyuki無法保證。

●我的平價保養之道-清潔篇

洗臉,是我最早開始執行的保養程序,因為我認為只要把臉洗乾淨,就是最好的保養,哈哈...所以用過的洗面乳不勝枚舉,到現在依舊熱愛每一種都買來用用看,大致上從早期的上山採藥、可伶可俐、多芬,到現在的蜜妮、曼秀雷敦抗逗系列我都用過。

但依照後續的實驗結果,單純只有清潔,對於改善痘痘,尤其是生理期易生痘,是不可能的任務,除非你天生麗質啊!所以在洗面乳部分的挑選,在發現不管強調抗痘、美白也好,我都覺得對我沒效後,本人採取的選擇模式是嘗鮮...也就是用完一個牌子,就換下一個,直到找到我熱愛的香味與泡沫為止。也就是見仁見智,喜歡就好。

以下推薦幾款我覺得還不錯的:

TOP1:資生堂超微米洗面乳

f18045104-ac-9617xf9x0250x0250-m.jpg 

泡沫細緻、香味清爽!只要一點點,泡沫就一堆,過往因為痘痘問題,我都會挑選強調抗痘的洗顏乳,但在發現那不是重點後,我第一次挑了名稱中沒有抗痘的,就是這款!目前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【現在使用森田藥粧的抗痘洗面乳中】,優點是只要一個小拇指節大小的量,就可以產生很細緻柔滑的泡沫,用起來會讓人自我感覺良好的產生→哇!泡泡一定都深入我的每個毛孔清潔的Fu(純屬個人變態感覺)。

後續可能會購率:85%

TOP2:曼秀雷敦抗痘潔面乳

d48340633-ac-7856xf4x0384x0350-m.jpg 

因為標榜抗痘,又出了一系列看起來效果很讚的產品,所以我敗了也用了兩條,不過整體來說,效用...我個人是感覺還好耶!跟以往用的洗面乳都差不多,青春痘還是在生理期來時猛冒,加上香味我不是很愛,後來就改買了資生堂的微米洗面乳了。

回購率:70%

TOP 3 從缺

 

就算看到此你想揍我,我也沒辦法,因為給我留下印象的,就是這兩支,目前在使用的也是森田藥妝標榜抗痘的洗面乳,紅色外包裝的,網路上我找不到圖片,使用上跟曼秀雷敦差不多,但香味比較好聞,我愛!但還不到被我列到TOP的程度,這罐消耗完後,我要嘗試的是下面這瓶,高絲的美白洗面幕斯,最近改善痘痘後,就是瘋狂朝美白產品敗家,這罐其實是在森田之前買的,價錢也不便宜說,是我目前買過最貴的洗面產品,等到使用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,看他能不能擠下曼秀雷敦!哈

d41509677-ac-8132xf5x0310x0413-m.jpg 

以上,感謝大家的閱讀,雖然是沒啥內容的新手保養心得XD。接著要來公開改善我的肌膚的大功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